fusongya

有灵感就创作,没脑子就沙雕,写文不定向,快乐才是真

【卡配罗】无人知晓04

店员卡和真人罗要在这章相遇了
结局he,大家放心观看
完结估计在下一章


另一条刮痕的修复不知在何时结束,卡卡对于时间似乎不再似以前那么敏感,这种忽略时间的做法仿佛是一个可以治愈心中失落的良药。

在这个天空布满紫红色晚霞的夜晚他把蜡像店的门虚掩过来,去隔壁的酒馆喝一点酒让自己听着金发歌手的吟唱流浪去未知的远方。

纯白美人喝起来确实辣口,薄荷散发的味道带有一丝晚风的气息,加之本身的辛辣是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孤傲。

卡卡才喝了几口就已经有了醉意,恰好这时酒馆的调酒师提醒他蜡像馆有客人来了。

将玻璃杯里最后一点儿酒饮尽,卡卡本来就白皙的脸庞此时染上了一团红晕就像冬天白茫茫的雪地里开了几株血红的梅花。

踏出酒馆的一瞬间卡卡被刺眼的街灯闪到了眼睛,抬手遮住眼晃晃悠悠地走回店里。

店里站着一个人正在观赏蜡像,卡卡按了按太阳穴,有点不好意思地对男人说道:“不好意思……我已经准备打烊了。”

如果说前一秒卡卡还醉醺醺的像一枝在风中摇曳的柳絮,那么男人转过身后的下一秒他就彻底清醒了。

那个他打量了无数个夜晚的完美脸庞就在离他一米的地方,真人似乎与照片又有不同,那双璀璨的双眼比卡卡见过的任何星星都闪耀,倘若今晚没有月光卡卡觉得可以借助克里斯蒂亚诺的双眼照亮世间万物。

因为与克里斯蒂亚诺差不多高,卡卡直直望进了那双眼睛看见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跳动的心在克里斯蒂亚诺眼底的蔚蓝大海中一点点复苏。

“你好,我是克里斯蒂亚诺。”克里斯蒂亚诺的脸有点微微泛红就像街角挨着香槟色蔷薇的粉玫瑰,伸出来的手也带着属于青春的羞涩。

“你好,我叫卡卡。”卡卡和克里斯蒂亚诺握了手,他只关注到皇马新星的脸红,却忽视了自己更加红润滚烫的脸颊。

不知为何卡卡总觉得克里斯蒂亚诺一直打量着自己,他轻咳了两声那位葡萄牙少年连忙不知所措的看向其他地方。

“我听说我的蜡像是你修复的,我看了一下真的修复得很完美,手臂上那道疤真的让我看起来更壮了。”“能得到本人的认可我很开心。”卡卡打心底里笑出来,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似乎又令葡萄牙少年移不开眼了。

克里斯蒂亚诺四处打量了一下这个蜡像馆说:“我以前还不知道这里有个蜡像馆。”卡卡笑着递给克里斯蒂亚诺一杯咖啡说:“这个蜡像馆下个月就要搬了。”

克里斯蒂亚诺杯子拿到嘴边还没喝,有些惊讶地问道:“搬到哪去?”

卡卡耸了耸肩,说话时的语调藏匿了一点点失落,就像被丢在风里寄给情人的书信:“搬到马德里蜡像馆去,连你也要去。”

“我也要去吗?那你呢?”克里斯蒂亚诺脱口而出这句话后才发觉有些不妥,于是低下头轻轻晃着杯中的咖啡。

咖啡氤氲开的水汽,月光透过门帘的狡黠,还有卡卡身上散发的淡淡酒香,不知不觉在两人之间升起一丝晦明不定的气息。

“我?我应该会去别的蜡像馆或者开始旅游,不过也说不准,人生总是充满着变化,你说对吧?”卡卡摸了摸鼻梁,他发觉酒劲现在慢慢冲上了脑袋。他每说一句话就觉得身体燥热了几分,那种熟悉的松树林气息霸道地往鼻尖涌入。

“是的,我也没想到我会从葡萄牙的一个足球队里被相中来到皇马。”克里斯蒂亚诺说到这里时眼睛格外的明亮似乎相信这就是命运的安排。

卡卡看着那双被上帝垂青的双眼,他深信自己的大脑已经彻底被这股松树林气息捆绑了。

卡卡不动声色的笑了笑,看了看墙上的钟发现已经接近十一点了,他微笑着对克里斯蒂亚诺说道:“现在很晚了,你应该要回去休息了吧?”

克里斯蒂亚诺不好意思的摸摸脑袋,笑着说:“是很晚了,今天打扰你了,那再见了。”卡卡向他摆摆手目送他离开巷子,明明刚刚还刺眼的街灯此刻已经温柔得如水般流淌一地了。

卡卡又走进了的小酒馆,他想一直这样醉下去,沉沦在克里斯蒂亚诺带来的永久回忆里。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