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ongya

有灵感就创作,没脑子就沙雕,写文不定向,快乐才是真

【卡配罗】无人知晓03

店员卡&蜡像罗
关于足球皆为虚构
店员卡即将与蜡像罗告别了

克里斯蒂亚诺出名之后卡卡的蜡像店也顺带着增加了许多客人,大家来到这里的目的不再是一心一意看大罗小罗更多的是为了看克里斯蒂亚诺。

这样一来克里斯蒂亚诺的脸部修复工作就只有在每个充斥着马德里晚风与蝉鸣的夜晚进行,为了方便休息卡卡把他偶尔午睡打盹的藤椅搬到了摆放蜡像的大堂。

在卡卡深入观察克里斯蒂亚诺之后他发现虽然这个蜡像保存不妥当但最初的制作工艺却是十分精湛的,细致到克里斯蒂亚诺嘴上的唇毛也清晰可见。

当卡卡伸手抚摸克里斯蒂亚诺嘴唇周围的两道刮痕时他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战栗,这种给人的压迫感来自蜡像本身。

“我一定是太困了。”卡卡自嘲了一句,蜡像怎么会给人这么压抑的震颤呢?

卡卡用精心配制好的泥土填平了克里斯蒂亚诺嘴唇周围的一道刮痕,不得不说晚上真不是工作的好时间,因为灯光的黯淡他挺拔高耸的鼻梁好几次都蹭到了克里斯蒂亚诺闪着淡淡银光的脸上。

至于另一条刮痕卡卡准备明晚或者以后再来修复,今晚这种有些微妙的气氛令他精神都不如往常集中了。

高强度工作让卡卡有点受不住了,他洗干净手后就倒在藤椅上睡了过去。梦里是比花香还浓郁的松树林气息,这种气息令他无比心安一觉睡到了天亮。

卡卡醒后外面正下着雨,豆大的雨珠滴答滴答敲在石板路上,风一吹就斜着飘进了屋里。卡卡想着今天下雨应该没有多少游客了索性今天把另一条刮痕补上。

卡卡刚准备去拿泥土就听到门外一阵脚步声,回过头看见了许久没见的这家蜡像店老板——弗洛伦蒂诺。

没错,就是皇马的那位弗洛伦蒂诺。

至于他为何会在这里拥有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蜡像店卡卡表示不知道。

同样不知道的事是弗洛伦蒂诺为什么会在这么一个充满泥水的雨天来店里,但直觉告诉他一定有重要的事。

“好久不见,卡卡。”弗洛伦蒂诺带着一如既往的谦虚与和蔼,“好久不见,我去给你倒咖啡。”卡卡让弗洛伦蒂诺坐一下自己准备进去倒咖啡。

“不用了,我给你交代一件事就走。”弗洛伦蒂诺拦下卡卡时露出略带为难的神色。

“这家店我准备在下个月就卖掉,这里面的蜡像会被送到新成立的马德里蜡像馆。”弗洛伦蒂诺十分抱歉的拍了拍卡卡的肩膀,卡卡心里坦然自己是被解雇了。

“好,我会在月底之前把克里斯蒂亚诺修复好。”卡卡十分礼貌的笑了笑,原谅他没有将失望的一面表露在外的习惯。

“这个蜡像是按克里斯蒂亚诺模样做出来的第一个蜡像,我就是看你技术精湛才把克里斯蒂亚诺交给你修复。”从弗洛伦蒂诺嘴里说出的这句话让卡卡微微吃惊了一下,这么说来弗洛伦蒂诺在克里斯蒂亚诺签约皇马之前就已经在这位葡萄牙少年身上投资了。

卡卡低头笑了笑,看着克里斯蒂亚诺的眼神多了几分不明的情绪:“你很有眼光。”

弗洛伦蒂诺拍了拍卡卡的肩头向卡卡告辞,屋外的雨似乎下得更密集了,一滴一滴像鼓槌不重又不轻地敲在卡卡心上。

这种瞬间产生的巨大空寂感卡卡之前从未体验过,他以为这种感觉会带给他孤身一人的舒畅和自在,可当这种空寂降临于头顶时他才发现独自一人处于苍穹之下是如此的孤独寂寥。

克里斯蒂亚诺的修复工作他可以在一周之类完成,可完成了以后呢?他是不是再也与他无关了。虽然克里斯蒂亚诺才送来半年,但他在他身上付出的心血却好像耗尽了半生。

卡卡觉得自己的心被铅水注满,那种沉重的感觉是往后的一生没有了奋斗的目标,前半生所创造的成就被人狠狠从心头割裂,一点儿粉一点儿末都没留下。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