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ongya

有灵感就创作,没脑子就沙雕,写文不定向,快乐才是真

【卡配罗】无人知晓01

店员卡&蜡像罗
关于足球部分皆为虚构
一切都是垃圾作者的蜡像脑洞

男人精巧纤长的手指还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时,门铃不适时地响了。

“卡卡,新蜡像!”送货员的声音显得有些兴奋,卡卡放下手中的工作跑去开了门。

“这次又是什么?”卡卡抓了抓因为熬夜而挺立的两根头发,阳光透过巷子里不知哪家的绿色雨棚映在卡卡的眉骨和鼻梁上,被遮挡的眼睛宛如一潭深邃的幽泉。

“罗纳尔多。”卡卡听到这个名字仿佛很吃惊,侧过身指了指身后的两个蜡像。“你看见没有?这店里已经有两个罗纳尔多了。胖的那个叫大罗,瘦的那个叫小罗。真不知道这老板怎么全送些罗纳尔多来!”

“他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送货员看了看卡卡,又指了指身后的货车。

“克里斯蒂亚诺?”卡卡表示没听说过这个名字朝送货员耸耸肩签收了新蜡像。

卡卡慢慢走向货车,空气中慢慢弥散出一股黏腻带有泥土味儿的松树林气息,越靠近货车那股味道就越浓烈。

货车门打开后,克里斯蒂亚诺被一层泡沫纸包裹着从外面看什么都看不见。

卡卡和送货员有些费力地把克里斯蒂亚诺搬到了屋内,站在门口望着远去的货车,卡卡对于这个蜡像馆的第三个罗纳尔多产生了莫大的兴趣。

在卡卡撕下那层令他都有点喘不过气的泡沫纸时,一张不算好看的脸露了出来。

这张脸有点黑,当然颜色还是比不上熟透的葡萄。其次皮肤有些粗糙,这可能和做这个蜡像的人有关。眉毛和嘴唇的周围有不知道被什么刮伤的痕迹,可见这个蜡像以前的保存并不那么妥善。

再往下看身体上也有些疤痕,手臂上有一条接近十五厘米的长口,膝盖也被磕掉了一个,就连脚上穿的球鞋也脏兮兮的。

可这个蜡像的眼睛过于明亮,像是一片荒原中凭空而出的火光,只需一点点风就能把整个浑黄燃成赤霞。如果在夜晚卡卡毫不怀疑这双眼眸会像月亮一样发光,那一片纯白的月光借着温柔的夜色是对任何一个人而言致命的毒药。

卡卡对着那双被灰盖住却依然明亮的眼睛轻轻吹着气,上面一层薄薄的灰像是揭开另一个时代的序幕,序幕之下是深不可测的星辰大海和倒映其中的卡卡。

在那一瞬间,卡卡突然想到该把他放在哪里了。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