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ongya

有灵感就创作,没脑子就沙雕,写文不定向,快乐才是真

【卡配罗】无人知晓05

店员卡&蜡像罗的故事终于完结了
也算是一个好结果
其间有了一辆婴儿车
垃圾作者想看大家的评论啊~

接下来的几天卡卡都沉迷于酒精,可他并不知道自己喝醉后的一举一动比毒品还令人痴狂。

这天晚上他刚出酒馆就被一个言语轻薄的男人搭上了肩,对于不熟的人卡卡本能的抵触,可奈何他喝了酒大脑有一些疼痛肢体也有点不协调。

就在卡卡觉得灯火俱灭的时候一个黑影冲过来一拳打翻了搂着他的男人,卡卡顺势倒进了那人的怀抱。

借着朦胧的月光,卡卡恍惚间看见了马德里日沉西山时的景象。

后来卡卡觉得自己掉进了被松树叶铺满的松软土地,翻滚在其间都是那股湿润的松树林气息。缠绕身体的业火在熊熊燃烧,长久的时间都没有一场甘霖从天而降。卡卡不知道自己现在身居何处,一时像是海上的孤舟随着波涛起伏,一时又像是崖边的断柏在永无止尽的坠落。

他浑身的骨架都好似被击碎了一般,那种钻心的疼痛却令他格外兴奋。他承受着一切施加于他身上的重量,紧紧跟随在他身后灼热的气息一直喷薄而出。

终于最后一层闪着粼粼金光的波浪将他拍打在岸上,他闭着眼赤身躺在滚烫的沙砾上沉沉睡去。

醒来之后卡卡浑身上下都濒临破碎,他清楚昨晚发生了什么,也清楚那个人只留下了一个皱巴巴的床铺。

可他好像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一如既往的生活着。

距离这个店彻底关门还有三天,卡卡看着日渐空旷的店心反而被填满了,不过那种满没有愉悦开心的成分,里面充斥的痛苦与遗憾让卡卡每晚即使在紫罗兰的陪伴下也无法像从前那样安睡,因为窗外的那片紫罗兰在那夜之后就全部枯萎了。

他时常会想人生不只是充满变化也许还要经历磨练人心志的苦难,这样的人生才不会单一到只以一种色彩存在。

所以卡卡准备在关店之后就去旅行,他还有好多地方没有踏足,还有许多美景没有观赏。

最后的那天店里就剩下大罗小罗和克里斯蒂亚诺了,卡卡准备等到他们都被运走就把钥匙交给运货员。至于曾经在这家店里发生的种种事就让它们都留下,把它们统统背上路未免太沉重了。

克里斯蒂亚诺最后被送上车,卡卡靠在墙上就像那天送走送货员一样,可是现在外面下着的雨又像弗洛伦蒂诺来的那天一样,怎样都停不了。

克里斯蒂亚诺在训练完后赶到巷子时,蜡像店的店门已经锁了,里面漆黑一片一个人影都没有。

黄昏时的那场大雨已经停歇了,屋檐上的积水像黑夜的蝙蝠一个一个摔打在漆黑的街道。

克里斯蒂亚诺着急的在巷子里寻找,相邻的巷子他也在寻找,那种慌乱是比球场上失球之后还要严重的烦躁。

河对岸不知道为什么在放着烟火,克里斯蒂亚诺忍着恼怒往那烟火的方向看去,却突然止住了脚步,巷子里的长凳上坐着他一直寻找的人。

“卡卡!”他冲着那人大喊,拔腿向那人奔去。

卡卡看见被烟火映照得五彩斑斓的克里斯蒂亚诺正向自己奔来,他在想原来自己不喝酒也会做这么美妙的梦。

当被来人抱在怀中时,卡卡才恍若梦醒般推开那股他深深贪恋着的松树林气息。

“克里斯?你怎么会在这里?”卡卡的声音仿佛被风吹散,一字一句说得颤抖不堪。

他不想流露出欣喜与欢悦,可是面对克里斯蒂亚诺他永远无法掩藏自己的心迹。

“我知道那一夜离开是我的不对,但我真的爱你。我在遇见你的那一瞬间就爱上了你,你眼中令人心碎的失落让我着迷,从那一刻起我就决定要把我最虔诚的目光献给你。”

克里斯看着卡卡,他明白就算献出自己最虔诚的目光也永远抵达不了卡卡身居的天堂。

卡卡看着克里斯蒂亚诺笑了,一如他们初见时的模样。

“那我已经收到你最虔诚的目光了,不管是第一次还是这一次。”卡卡伸出冰冷的手指抚摸上克里斯的双眼,继续温柔的说道:“同样,我爱你,第一次也是这一次。”

多年以后,卡卡才给克里斯蒂亚诺讲到,那一夜他的目光就像是挂在山巅的月亮溢泻而出的火红岩浆。

而卡卡在岩浆迸发的那一刻就彻底灰飞烟灭了。

克里斯蒂亚诺轻轻吻上卡卡被冻得有些发紫的嘴唇,那一瞬间卡卡脑中浮现的是春季的微风吹拂稻穗,夏季的阵雨打湿芭蕉,秋季的晨雾填满山坳。

至于冬季,已经整个在他的怀抱。

河岸璀璨炫目的烟火和夜幕之下的群星见证了巷子里无人知晓的一吻,卡卡明白他做过无数关于克里斯蒂亚诺的美梦都在此刻变成现实了。

完。

——————————————————————————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