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ongya

有灵感就创作,没脑子就沙雕,写文不定向,快乐才是真

【卡配罗】无人知晓02

店员卡&蜡像罗
你的戴花少年已上线
关于足球还是虚构
垃圾作者决定还是要让真人恋爱

第二天克里斯蒂亚诺就出现在了大罗小罗的旁边,卡卡办公桌的对面,这三个穿球衣的家伙靠在一起格外协调。

关于克里斯蒂亚诺的修复工作只有慢慢来,但卡卡一定会把他修复到尽可能完美的状态。因为初见克里斯蒂亚诺时他那具残破的躯体让卡卡觉得有些难受。

这个蜡像馆小到只有卡卡一个员工,要不是这条巷子临近旅游业发达的马德里,只怕它早就关门了。

卡卡每天的工作不多就是擦拭一下蜡像上的灰尘,遇到有来参观的呢就为他们讲解一下。

可他在介绍克里斯蒂亚诺上犯了难。

虽然他穿着一件皇马的球衣但卡卡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一个足球运动员,不知道是他看的比赛少了还是克里斯蒂亚诺根本不出名。可既然是老板安排来的蜡像,那么卡卡就有责任把他照看好。

于是关于克里斯蒂亚诺,卡卡只好把他描述为努力训练的足球少年。

来访的顾客对这个足球少年基本不感兴趣,一般参观的都是他旁边那两个足球界大咖。

街角的香槟色蔷薇开了又谢了,在这季节更换的时间里卡卡把克里斯蒂亚诺的膝盖修补好了。卡卡知道膝盖对于一个踢足球的人来说多么重要所以他还加固了另一条腿的膝盖。

至于手臂上那道长口卡卡也把它弄成了一道疤,这样看起来可以增添克里斯蒂亚诺的男子气概。

最麻烦的脸部修复工作卡卡还没开始,因为脸需要十分精细的仪器操作。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克里斯蒂亚诺的眼睛太亮了,每次卡卡在观察他脸部时都会感觉有些不自在,明明是个蜡像可眼神却能钻进别人心里。

在完成一天的工作后卡卡会适当的放松一下,关上店门跑到隔壁小酒馆里喝杯酒和十分会聊天的调酒师吹吹牛,台上的驻唱歌手留着一头飘逸的金色长发像从遥远的沙漠走来。

夜深了卡卡就回到蜡像店,蜡像店后面有间小屋卡卡每晚就睡在那里。小屋的窗外是一片紫罗兰,摇摇晃晃的月影每晚都带给卡卡香甜的睡眠。

次日的阳光洒向地板时卡卡已经醒了,栗色地板上有几朵昨晚被风吹进来的花瓣。卡卡弯腰捡了起来正想扔掉却又想到了什么急匆匆地走到屋外,把花戴在了足球少年的耳旁。

“和你黝黑的皮肤真配,都是明艳的色彩。”卡卡十分陶醉地欣赏着,宛如欣赏一件绝妙的艺术品。

欣赏完自己的作品卡卡拿起手机浏览新闻,一路浏览下来似乎没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可就在卡卡准备退出时却看见最下面的一条体育新闻。

足坛新秀——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这个名字把卡卡深深吸引住了,他觉得这个名字不会这么凑巧的和自己蜡像店里的这个一样。

他带着一丝丝期许点了进去,首先出现的就是刚刚他给戴花那位少年的全屏照片。

球场上的他和蜡像店里的他差不了多少,那双最为明亮的眼睛没有因为照片压缩而失真反而更加贴合天上行星运动的轨迹,完美的身材比例被媒体的照片无限放大。踢足球时的他显得更加意气风发,像是一株开在春日的香花全身上下都显露出盛放的姿态。

照片的下面写着“葡萄牙足球少年高价签约皇马”。

这几乎是一夜成名了,在卡卡还被紫罗兰伴着入睡的夜晚这个曾经无人问津的足球少年就这么火了。

卡卡侧头看了看克里斯蒂亚诺的蜡像觉得那双眼睛里像是升起了马德里的朝阳。

评论(2)

热度(13)